念玫瑰經的方法

1. 劃十字聖號,唸信經。

2. 唸一遍<天主經>。

3. 唸三遍<聖母經>。

4. 唸一遍<聖三光榮經>。

5. 唸第一端玫瑰經的奧蹟,續唸一遍<天主經>。

6. 再唸十遍<聖母經>,並默想該端玫瑰經的奧蹟。

7. 唸一遍<聖三光榮經>。

8. 唸一遍<花地瑪聖母禱詞>。

9. 唸第二端玫瑰經的奧蹟;唸一遍<天主經>,並重覆第6,7及8項。依此法接續唸第三端、第四端及第五端玫瑰經奧蹟。

10. 唸完五端玫瑰經,唸<又聖母經>。

通常

星期一及星期默想歡喜奧蹟

星期二及星期默想痛苦奧蹟

星期三及星期默想榮福奧蹟

星期四默想光明奧蹟;

星期日也可按教會節日而選唸適合的玫瑰經奧蹟。

亦可每日自由選擇唸歡喜、光明、痛苦及榮福五端或唸全部十五端。


玫瑰經經文


(1)聖號經 因父、及子、及聖神之名,阿們。


(2)痛悔經(悔罪經)

我向全能的天主和各位教友,承認我思、言、行為上的過失。(搥胸)我罪,我罪,我的重罪。為此,懇請終身童貞聖母瑪利亞、天使、聖人和你們各位教友,為我祈求上主,我們的天主。


(3)信經

我信全能者天主聖父,化成天地。我信其唯一聖子,耶穌基利斯督我等主。我信其因聖神降孕,生於瑪利亞之童身。我信其受難,於般雀比辣多居官時,被釘十子架,死而乃瘞。我信其降地獄,第三日自死者中復活。我信其升天,坐於全能者天主聖父之右。我信其日後從彼而來,審判生死者。我信聖神。我信有聖而公教會,諸聖相通功。我信罪之赦。我信肉身之復活。我信常生。阿們。


(4)天主經

我們的天父,願你的名受顯揚;願你的國來臨;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救我們免於兇惡。阿們。


(5)聖母經

萬福瑪利亞,你充滿聖寵!主與你同在。你在婦女中受讚頌,你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你現在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阿們。


(6)聖三光榮頌

願光榮歸於父、及子、及聖神。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阿們。


(7)又聖母經

萬褔母后!仁慈的母親,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甘飴,我們的希望。
厄娃子孫,在此麈世,向您哀呼。在這涕泣之谷,向您嘆息哭求。
我們的主保,求您回顧,憐視我們。一但流亡期滿,使我們得見您的聖子,萬民稱頌的耶穌。
童貞瑪利亞,您是寬仁的、慈悲的、甘飴的。天主聖母,請為我們祈求,使我們堪受基督的恩許。 阿們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年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