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晚上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,結果我參加彌撒卻像是在趕場。

30日晚上10:50分左右,龍神父打電話來,我在外面看電視沒接到,本來想打回去問看看什麼事情,不過後來想想,還是隔天早上考慮直接到教堂去找他,睡覺前想說“要是在六點以前醒來的話,就去參加彌撒”。

結果早上5:59分醒來.....

醒來後,洗個澡再去吃個早餐,然後到太平天主堂的時間還沒到6:50...(我都不知道我洗澡洗那麼快)

到聖堂後,傅神父和蘇神父已經開始念玫瑰經了,不過不知是拉丁文還是西班牙文。

因為龍神父還在睡,所以就直接參加了早上的彌撒和明供聖體。(在領聖體的時候才看見龍神父下來,稍微說了一下後,他就出去教課了。)

他主要是問我能不能參加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跨年彌撒,我當然會去參加!

接著是晚上的明供聖體,因為平常每星期五都有明供聖體,所以很正常,除了傅神父跟我說錯時間外。( 19:30 說成 19:00 ,我提早去卻覺得怎麼都沒有人,還以為記錯時間。)

在等候明供聖體儀式開始前,忽然想到,早上一台彌撒,晚上一台彌撒,半夜十一點還有一台彌撒,這樣一整天總共參加了三台彌撒了。

為什麼早上沒有想到?下午在圖書館也沒有想到。卻在等候的過程中忽然想到.....

大約 20:20 後,彌撒結束,又趕場去太平天主堂參加道生青年團的聚會(烤/吃 披薩)。

這次又有人做鮪魚披薩,不過味道沒上次那麼重,但變得比較好吃了。(感謝那兩位姐妹帶來和製作的披薩,真是非常好吃。)

到了晚上10:40左右,神父和青年團的人吧聚會的餐具洗好並收好後,就到二樓的聖堂參加跨年的彌撒,彌撒是由傅神父和龍神父兩人一起主持,本來還以為是龍神父主持彌撒。

不過跨年彌撒前沒有明供聖體,本來以為有的。。。(都準備好要帶玫瑰經了,結果沒有。

彌撒也很快本來以為要到12掂掇,結束時間大約在 11:40~50 左右,蠻快的。

2010年的最後一天,我參加彌撒的程度很密集,雖然都是趕得上,而且剩餘時間非常的充足。

真是太感謝基督了,之前沒在注意參加幾台彌撒。

新年的希望:天氣快點好起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年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