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问题:在篱笆的这一边,它看起来好象不是一个笑话,而是一个肮脏的诡计……

那是因为你的缘故,否则它是一个很美的笑话。这个肮脏和这个诡计是你的解释,抛弃你的解释,然后再看看,用新鲜的眼光来看它,它是一个笑话,而且很美,神是一个爱说笑的人。

有一则很美的犹太寓言:

在一个村子里,每当他们碰到一些困难,那个牧师就会去到森林里,在那里进行一项魔术般的仪式,对神祈祷,然后那个村子就会得到帮助。

然后那个牧师过世,有另外一个牧师来接他的位子。该村碰到了一些困难,所以这个新来的牧师就去到森林里,但是他不知道上一任牧师祈祷的地点,所以他就告诉神就:我不知道以前他老人家耍把戏的正确地点,所以我就随便选了一个地点,因为你到处都在,所以那并不是要点,你从每一个地方都可以听。然后他就进行了那个仪式,整个村子也都受到了帮助。

然后他过世了,由另外一个年轻人继任,那个村子再度碰到一些困难,那个人去到了森林,他告诉神说:我不知道那个地方,我也不知道那个仪式,但是你知道一切,所以再去做它有什么意思?我只要告诉你说:拯救这个村子,使免于困难。之后那个村子也得到了帮助。

然后那个人又过世了,又来了另外一个年轻的牧师,那个村子再度陷入困难,那个年轻人连森林都没有去,他就坐在椅子上,然后说:听着!我不知道以前他们老人家都去了哪里,我不知道那个仪式!我也不知道他们以前所说的祈祷文,但是我要讲一个故事给你听,我知道你喜欢故事,请你帮助我们的村子,然后他讲了一个故事,那个村子就得到了帮助。

我喜欢这个寓言,神是一个说故事的人,他喜欢笑话,但是如果它看起来好象是一个肮脏的诡计,那是你的解释。抛弃你的解释,用新鲜的眼光再看看,不要有解释,不要带着过去所留下来的东西,那么你就会开始咯咯地笑,这个世界是那么地美,那个笑话是那么地完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年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