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篇其實早該寫了,但一直都忘了寫,直到昨天終於想起來,趁遺忘前快寫起來趕謝天主,不然又會忘了。

前幾天在跟我媽算錢的時候,忽然算到一半,我跟她說"剩下的錢不能再動,再動這個月會不夠,怎麼次我開始工作都會有特別大的額外開銷?每個月領的錢都不夠花,真是怪。"

而這時我媽脫口而出"對啊,每次你開始做的時候都會有這種開銷,好像要把你榨乾一樣。"

我這時忽然想到,我媽說的不對,若我開始工作就會被榨乾,那每個月我應該要去找餿水來吃。而不是還能吃泡麵、白米、菜等食物。

所以我這時忽然想到,是天主給我的一種無形恩惠。

老闆其實可以找別人來取代我,也可以把我遺忘了,但他卻還記得我,也再找我回去工作。而我工作的薪水,正好一部份可以支撐這些額外的開銷,而不至於讓家人有官司的問題。

昨天上班時,再三思考後,真的確定這是天主的恩惠,若不是天主的恩惠,現在我媽可能要被通緝,我也一樣會要上法院。然而這一切,幸好有天主的恩惠,不然我現在依然無工作,無薪水,只能等著被通緝和進監牢。

基督說過"你們不要醉酒,應當清醒,因為主在你們不注意時,就會來臨"(類似的語句
)

我們應常常感謝、讚美天主,因為他常注意我們無法注意的事,也給予我們無形的恩惠,讓我們得以溫飽、得以享受他的慈愛。

全能永生的天主,感謝你無形的恩惠,求你常常照顧我們,傾聽罪人的祈禱

阿們    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年小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